Skip to content


什麼是(神經醯胺)Ceramide?-分享

什麼是(神經醯胺)Ceramide?
日本米胚芽抽出物 (含 賽洛美 Ceramide)

Ceramide中文稱為神經醯胺、賽絡美得、賽絡美或分子釘

因為Ceramide的基本結構就是由神經鞘氨醇及脂肪酸所形成

而這兩者就是藉由醯胺(amide)的鏈結結合在一起

目前在皮膚表面發現的游離性神經醯胺共有9種

神經醯胺目前所發現的功能應用在化妝品中有兩大方向

(1)保濕及保護功能

由於神經醯胺佔了角質層細胞間脂質約30~40%其比例相當高

於是目前市面上已有不少針對於此的保濕產品預防位性皮膚炎、乾癬、魚鱗癬及乾性膚質

(2)細胞訊息傳導功能

神經醯胺會影響細胞生長、分化、老化及凋亡過程

所以這成份也有當做美白成分的潛力

分享自蔡翠敏博士

入秋後的天氣變化容易使肌膚抵抗力下降,導致肌膚敏感及刺激,出現粗糙、乾癢、脫皮等症狀,甚至臉上暗淡無光。這些都能靠神經醯胺「Ceramide」獲得改善,它能幫助角質層恢復健康,抵擋換季對肌膚造成的各種刺激,給肌膚最安心的呵護「保濕&修護」一次完成!

神經醯胺「Ceramide」是如何幫助肌膚渡過季節的變換,為肌膚保濕做好把關?

先讓我們認識神經醯胺「Ceramide」,它是我們「肌膚角質層細胞中原有的滋潤成分」,是細胞與細胞之間重要的脂質成分,含量佔比高達55%,對於肌膚健康的影響相當重要,因為具有防止水分散失、調節表皮的含水量及防禦等功能,能避免外界的刺激與病源入侵,同時具有調控細胞訊息傳遞的功能,因此在醫學研究中也相當受到重視。

一、「屏障作用」增加肌膚防禦保護

能維持肌膚表皮完整性,也就是能夠防止肌膚水分過度的散失,以維持肌膚內水分,使膚質呈現柔滑緊實,強化肌膚對外來傷害的保護力。

二、「黏合作用」強化肌膚保濕鎖水

能改善角質層細胞間的黏合力,形成完整的細胞間脂質屏障,達到保濕鎖水效果。當神經醯胺的含量降低時,會使細胞之間的連接下降,引發皮膚乾燥、脫屑的現象。

三、「抗老作用」滋潤肌膚防止細紋

肌膚在老化過程中會有脂質合成降低的情況,會使神經醯胺含量減少,因此適時的補充神經醯胺含量能夠增加角質層的厚度,提升肌膚的保水能力,延緩老化現象的發生。

四、「美白作用」亮白肌膚改善暗沉

神經醯胺的類型相當多,不同的結構變化亦影響著神經醯胺的多重功能,除了原有的保濕修護功能,尚有果酸換膚作用的神經醯胺類型,此外,亦有影響黑色素細胞傳遞功能的類型,可抑制黑色素細胞中酪胺酸酶(Tyrosine)的生成及活性,因而具有淨白美肌功效。

facebook Page: V10 Plus Petit Bonheur

Posted in 免費網上宣傳.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