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奇亞籽銷售點-客戶提供

奇亞籽銷售點
全家寶 查詢熱線 8105-2128

奇亞籽助控血糖 健眼補腦

http://www.familyhealth.com.hk/?sp=&p=1&cat0=50&cat1=148&cat2=270&s=e337a5786ec8ef36599cb5317abc15e9&lang=big5

相信大家對蘊含豐富奧米加三脂肪酸的亞麻籽並不陌生,其實有另一類種籽名為奇亞籽(Chia seed),同樣是奧米加三脂肪酸的來源。奇亞籽起源於墨西哥南部,幾千年前已開始食用,是阿兹特克人和瑪雅人的四大主食之一。
每日攝取一湯匙足夠
目前在美洲和澳洲等地區開展商業種植。奇亞籽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ALA),1湯匙的奇亞籽已含有兩克的α-亞麻酸,已足夠每日建議的攝取量。α-亞麻酸是一種奧米加三脂肪酸,會在體內轉化為DHA和EPA,它們是人體多個器官細胞膜脂質的重要成分。過去有很多研究顯示它們能減少心血管的疾病外,亦是維持腦部和眼睛健康的重要元素。
除了奧米加三脂肪酸外,奇亞籽亦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及鈣質,1湯匙奇亞籽含有3.9克纖維素和72毫克鈣質,比亞麻籽還多。奇亞籽的水溶性纖維尤其豐富,可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外,亦能平穩餐後血糖,有助控制血糖水平。此外,奇亞籽亦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對抗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
奇亞籽食法和儲存方法簡單,可添加到麥皮、飯、 沙律、飲料和乳酪等日常食物中,在室溫下可儲存幾年,進食時亦不需要打磨成粉,亦可消化吸收。要注意的是,因奇亞籽有減低血液濃度的作用,故服用抗凝血藥的人士,不宜大量進食。
林潤梅
香港中文大學營養研究中心

http://www.sph.cuhk.edu.hk/cns/new/index.html

e-mail : cs@familyhealth.com.hk
Address : 九龍旺角煙廠街9號興發商業大廈 17 字樓 1701 室
Phone viagra with no prescription in britain : 查詢熱線8105-2128 or Whatsapp 9105-8355
Price : 90

Posted in 免費網上宣傳. Tagged with .

One Response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1. Lee said

    How much?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