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LS 漸凍人症 (ALS Ice bucket challenge 冰桶挑戰)

最近 Facebook 差不多每日都有朋友進行“冰桶挑戰” (ALS Ice bucket challenge),連新聞都每日更新,政府官員也接受挑戰。

冰桶挑戰背後是想喚醒大家對ALS 漸凍人症的關注。漸凍人症又稱”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SL),是一種腦部細胞,脊椎神經,還有控制肌肉的細胞逐漸退化死亡的疾病。最初患有漸凍症的人會肌肉萎縮無力,全身開始不能動彈,最後全身癱瘓,喪失說話能力。目前醫學界對漸凍人症仍束手無策。

策劃“冰桶挑戰 ALS Ice bucket challenge,目的是引起大眾對漸凍人症的關注。冰桶挑戰的遊戲規則是受邀請參加的人如果自淋水並上傳視頻為證,則有權點名另外3人繼續接力,如果挑戰者不願被淋水,則需向ASL協會捐款100美元。當然亦有不少被淋人士自動捐獻。

ALS 漸凍人症 ALS Ice bucket challenge參考資料: 

香港肌健協會

http://www.hknmda.org.hk/index.php

Posted in 健康資訊-疾病.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