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露潔棕欖夥拍香港大學 延續「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口腔健康計劃 – 該計劃發現約四成六歲以下兒童患有蛀牙 –

高露潔棕欖夥拍香港大學
延續「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口腔健康計劃
– 該計劃發現約四成六歲以下兒童患有蛀牙 –

香港高露潔棕欖有限公司今天宣佈夥拍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在港延續推行高露潔「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 (Bright Smiles, Bright Futures)」2012至2014年口腔健康計劃。此乃高露潔的重點教育計劃,旨在每年培養全港約100間幼稚園逾10,000名學童從小建立自信,並養成終生受用的良好口腔護理習慣。

高露潔(棕欖)全球專業關係及市場推廣副總裁Dr. Marsha E. Butler指出:「高露潔『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全球計劃,一直以協助世界衛生組織降低整體蛀牙及其他口腔疾病為目標。高露潔與各國教育機構及專業牙科組織衷誠合作,透過該計劃令全球數以百萬計兒童可學習更全面的口腔衛生知識並從中受惠。」

高露潔「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計劃第一階段於2010年9月展開並於本月底結束,每年為100間本地幼稚園提供服務,而2012至2014年的計劃正是第一階段計劃的延續。

香港高露潔棕欖有限公司市場部副總監陳妍琳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香港大學合作在港繼續推行此計劃,透過免費教育及預防工作,致力改善學前兒童的口腔健康。『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計劃之第一階段深受本地幼稚園及家庭歡迎。我們亦收到很多老師對此計劃的正面評價。」

為了評估教師對計劃中的教育工作坊的滿意程度,此計劃在第一階段以電話訪問了約80間參與計劃的幼稚園,超過95%受訪教師對工作坊感到滿意,並認為此計劃對他們加強口腔衛生知識及認知有「頗大」或「很大」的幫助。

第一階段計劃為六歲或以下兒童提供外展口腔健康活動,同時亦為幼稚園教師提供培訓工作坊,以助他們掌握各種口腔健康教育的知識及技巧。在2012年,共有10,956位學童參與了高露潔的外展口腔健康活動,當中四成學童患有蛀牙,而絕大部份的蛀牙個案均未經治療。

負責統領香港大學團隊推行「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計劃的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研究、創新及企業)助理院長及家庭與社區牙醫學副教授朱振雄醫生表示:「香港的學前兒童普遍患有蛀牙,但他們的家庭口腔衛生護理卻明顯不足。這顯示公眾仍未意識到從小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事實上,只要保持良好口腔健康習慣,包括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及每天使用牙線等,已能有效預防蛀牙。由於學前兒童未必能充分掌握正確的刷牙技巧,家長需要替他們補刷牙齒,再加上合適的護齒訓練,就能有效預防兒童蛀牙。」

高露潔「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計劃由多位教育、牙科及熟悉不同文化的專家組成之諮詢委員會設計,並得到教師及學童的親身驗證。學童可從中學習到有關預防口腔疾病的知識、認識到定期接受專業牙醫檢查的重要性,並能建立起終生受用的口腔衛生技巧。此外,計劃亦為教師提供免費的培訓工作坊,並為幼稚園提供各種有關口腔健康的教材,包括牙齒模型、卡通影片、海報、小冊子及兒童牙膏和牙刷等。

陳妍琳補充:「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教導兒童正確護齒知識及技巧,並協助他們培養良好護齒習慣,是讓我們新一代終生保持口腔健康的關鍵。此計劃將口腔保健融入日常課堂,為幼稚園教師提供可配合常規課程使用的優質教材。」

Dr. Marsha E. Butler表示:「在過去逾40年,高露潔一直致力為全球兒童提供口腔健康教育。透過在港推行『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計劃,我們讓香港的兒童獲得維持長久口腔健康的有效方法。自1991年起,此計劃已在全球逾80個國家以超過30種語言推行,並有超過六億五千萬位兒童參與。」


1. (左起) 香港高露潔棕欖有限公司市場部副總監陳妍琳小姐、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研究、創新及企業)助理院長及家庭與社區牙醫學副教授朱振雄醫生、高露潔(棕欖)全球專業關係及市場推廣副總裁

Dr. Marsha E. Butler、FDI世界牙醫聯盟主席Dr. Orlando Monteiro da Silva、高露潔(棕欖)亞洲區專業口腔護理總監黃慧媛小姐與愉景方方樂趣幼稚園的小朋友一同出席今天的高露潔「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簡佈會。

2. 三十多位來自愉景方方樂趣幼稚園的小朋友在高露潔「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簡佈會中進行各種護齒活動。

3. 牙醫在高露潔「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簡佈會中即場替小朋友檢查牙齒。


4. 小朋友在高露潔「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簡佈會中學習正確的刷牙方法。
有關高露潔「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計劃

高露潔「甜美的微笑,光明的未來」計劃是全球最普及和成功的兒童口腔健康計劃。透過與各國政府、學校及社區建立長遠合作關係,此計劃已在全球80個國家推行,並有逾六億兒童及其家庭受惠於此計劃的免費牙科檢查及口腔健康教育服務。此計劃是一個由環球專家針對多國文化而設計,同時獲獎無數的口腔健康教育課程,可助老師教導兒童保持牙齒及牙肉健康。高露潔致力為兒童培養終生受用的健康習慣,並協助他們建立自信及光明的未來。

關於香港大學牙醫學院

  •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成立於1982年,位於香港西營盤菲臘牙科醫院。本學院現共有267名本科生,114名修課式的研究生和71名研究式的研究生,他們來自22個國家。到現時為止,畢業生人數有1380人為本科生,582人為修課式的研究生和116人為研究式的研究生。而且半數以上在香港註冊的牙醫都是本學院的校友。而協助本學院實踐教學、科研、醫療及知識交流使命的教授人員,他們來自15個國家,共有56人為全職及兼職,和81個兼任、名譽、訪問教授人員。大多數的教授人員在他們的臨床、科研和牙科教育領域上是國際認可的。他們的工作在本地及國際獎項上贏得了崇高的榮譽。本學院亦在2012年慶祝其成立30周年。[注意:本新聞的發布或會議所提及的任何活動、產品或服務,並不代表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所認同。]

有關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的資料,請登入http://facdent.hku.hk

http://www.colgate.com.hk/app/AsiaEquity/HK/ZH/home.cvsp

Posted in 產品-專題文章. Tagged with , , , , .

One Response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1. 你好,謝謝你分享這個資訊的博客。高露洁棕榄 有一個強大的雙行動公式來保護我們的健康。高露潔棕欖有限公司提供一系列的產品,如淋浴、 酒吧、 商店、 商店、 滑石粉、 洗髮水和液體的手。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