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didas金球「JO’BULANI」

南非世界盃決賽官方比賽用球— adidas金球「JO’BULANI」

除F50 adiZero及專為世界盃而設的Sea of Yellow球靴及服飾系列外,adidas亦推出2010年南非世界盃決賽官方比賽用球—adidas金球「JO’BULANI」。全新決賽官方比賽用球在製作技術及設計靈感上均與南非世界盃官方比賽用球JABULANI (普天同慶) 完全一致,但配色上則採用了象徵著無上榮譽的金色,而「JO’BULANI」則跟決賽舉辦地,被喻為「黃金之鄉」(Jo’burg) 的南非城市約翰尼斯堡 (Johannesburg) 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其實這次並非adidas第一次為世界盃決賽設計特別的專屬比賽用球,在2006年7月9日德國世界盃假柏林奧林匹克球場進行的終極一役中—義大利隊大戰法國隊,就使用了另一款金色「TEAMGEIST BERLIN」足球。

如同JABULANI一樣轟動全球的是,「JO’BULANI」同樣運用了adidas激新Grip’n’Groove尖端科技,為世界頂級球員提供最強穩定性的賽事用足球,能讓足球擁有超卓穩定的射程,以及在任何天氣條件下保持完美的抓地力。另外,僅由8塊特別的3D模塑面板 (3-D panels) 所嵌製而成,JABULANI被稱譽為至今史上最「圓」足球,將大幅提升球員傳球和控球時的準繩度。

取名為「JO’BULANI」源於JABULANI,直譯有「同來慶祝」的意思,靈感來自南非祖魯語「isiZulu」,祖魯語是南非11種官方語言中之一,為接近25%人口所使用。「JO’BULANI」以白和金兩色作主調,以向世界盃冠軍獎盃及「黃金之鄉」的賽事舉辦地約翰尼斯堡致敬。

adidas經常邀請世界級的運動員參與產品的開發和測試中,adidas的友好合作夥伴—AC米蘭 (AC Milan)、拜仁慕尼黑 (FC Bayern München)、奧蘭多海盜 (Orlando Pirates和開普敦阿積士 (Ajax Cape Town) 就先於2008年已參與了JABULANI的測試,對改善足球表面結構和物質組成提供了很大的幫助,球員的參與將繼續協助adidas把最好的足球產品帶到市場。

adidas將會繼續運用及研發創新科技,以鞏固品牌於全球足球界的領導地位,並進一步加強adidas為專業運動員及運動愛好者提供高質素運動產品的可靠形象。adidas亦會為將來的歐洲足球總會 (UEFA)、國際足球協會 (FIFA) 及非洲足球協會 (CAF) 賽事,積極研發更多革命性的足球產品。在成功創製出JABULANI之後,adidas innovation team (ait.) 已隨即投入2014巴西世界盃™比賽用足球的研究工作中。

adidas金球「JO’BULANI」

adidas JO’BULANI

  • 世界盃決賽練習版足球
  • 售價︰港幣$199
  • (產品編號︰E41990)

adidas JO’BULANI

  • 世界盃決賽Glider
  • 練習版足球
  • 售價︰港幣$129
  • (產品編號︰E41989)

adidas JO’BULANI

  • 世界盃決賽迷你足球
  • 售價︰港幣$89
  • (產品編號︰E41988)

Posted in 產品-格價.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