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板藍根 不適用於治療豬流感(甲型流感 H1N1)

SARS期間,板藍根有助抵抗流感。直至現在,不少人都好奇問板藍根是否能抵抗豬流感 (甲型流感 H1N1)

甲型流感 H1N1屬溫病,即抵抗力不足,令病毒入侵。有不少中醫師都提及板藍根,因偏苦寒,並不適用治療甲型流感 H1N1。而且H1N1會令患者出現腹瀉等胃腸道徵狀,板藍根卻會傷胃,更可令患者腹瀉情況嚴重。面對甲型流感 H1N1,我們亦有些預防湯水,如粉葛扁豆西施骨湯及馬蹄薏仁准山水。
這些湯水能調理身體,增強抵抗力為主,以抗甲型流感 H1N1。

資料來源: 報章

Posted in 健康飲食-專題文章. Tagged with , , , , , .

One Response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1. Candy said

    原來板藍根唔可以抵抗豬流感,唔講真係唔知,thanks~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