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聖誕自助餐健康貼士

每逄聖誔節聖誕節自助餐都是一個重要的環節,但大家可知道,進食一次自助餐所攝取的熱量能高達2000卡路里,相等於一個成年人一天所需?

除非大家想做肥仔肥女,如果大家都想吃得精明一點,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聖誕節自助餐進食次序

  1. 先吃水果,蔬菜
  2. 喝湯
  3. 海產
  4. 肉類
  5. 米飯 / 麵類
  6. 甜品

聖誕節自助餐食物的選擇:

  • 選擇湯類時,蔬菜湯的卡路里會遠較忌廉湯的卡路里少
  • 海產方面,蝦、貝殼類如帶子、扇貝等的脂肪比例會較少,而三文魚及生蠔的脂肪較多
  • 白肉如雞肉的脂肪較紅肉如牛肉少
  • 火雞的飽和脂肪較一般肉類高,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吃聖誕自助晚餐當日,早餐、晚餐都要正常進食,切勿”空肚”食自助餐,一次過吃太多食物進肚會令胃部負累過太

(想知道自己fit唔fit?想知道自己要減幾多磅?請即用我們的減肥工具吧!)

Posted in 健康飲食-專題文章. Tagged with , .

One Response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1. Amy said

    慶祝聖誕節都要注意飲食健康呀!!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