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黃金豆 – 營養豐富的黃豆

黃豆雖然售價便宜,但郤被喻為廿一世紀首選健康食品,有「豆中之王」之稱。稱得上首選健康食品,營養價值當然要高,另外其治療和預防疾病如癌病、心血管病、抗衰老、女性更年期等也有一定功效。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及鐵。鈣有助骨骼健康;磷有助神經衰弱及體質衰弱者;鐵有助貧血病人;另外,黃豆中的皂草苷有助抗老化,胰蛋白酶抑制物對糖尿病患有一定的療效。研究亦指出,黃豆的蛋白質比瘦肉多一倍、雞蛋多兩倍、牛奶多三倍,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壞膽固醇(LDL),有助預防心血管病。

「異黃酮」是大豆另一重要的成份,它能取代雌激素,能預防女性更年期徵狀如月經不順、心悸、暴躁、失眠等,卻沒有像雌激素提高婦女患癌的副作用,而且可抑制因雌激素過量而患上乳癌、大腸癌等的機會。

既然黃豆含有以上大量好處,我們大妨多吃豆類製品,一般建議每日進食70克豆腐或210毫升的豆漿,加上均衡飲食及運動,已可令我們得到健康。

其實只要留意日常飲食健康,我們不需價值高昂的食物,亦可遠離病痛。

Posted in 健康飲食-專題文章. Tagged with , , , .

One Response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1. EE said

    OH~~~~
    食得豆多人都靚D~~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