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茶館

每日一柸茶,已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不少人飲咖啡提神,我反而對咖啡有免疫力,要飲茶提神。

飲茶有著悠久的歷史,不分種族,不分階層。西方下午茶,常有蛋糕等小食送茶。中國就更不用說,一盅兩件一定有茶,我們到酒樓食早餐,都稱”飲茶”,再有時間更可品茶,一嚐功夫茶。日本茶道亦為人所知。

我只是飲茶的初哥,但已愛不惜手。茶葉不但可以飲用,更可以煮餸,還可以整甜品。綠茶粉聽聞還可以減肥,可以想像茶的食用方法可其多。

茶不但可以提神,更可舒緩精神壓力,花茶功效更是每種不一。不同體質的人,飲用的茶亦不一,聽聞如偏寒體質的人,應少飲綠茶。可以說茶是不少人生活的一部份。

Posted in 健康飲食-專題文章.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