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天然肥料-咖啡渣-有機耕種

之前發現田內,有不少收成被蟻蟲蛀,在我未品嚐前已被入侵者所分享,真的不開心。為保護下次收成,我上網研究不少驅逐入侵者的方法-咖啡渣普遍受到推薦。

在現今香港,有不少人最少一日一咖啡,咖啡非常普及,香港有不少咖啡店,不少家居及辦公室都有咖啡機,很容易得到咖啡渣
處理咖啡渣的方法,聽聞亦有很多不同方法。由於咖啡渣含的大量氮,要經細菌分解,才可成為氮肥。發酵方法有很多不同說法,主要是把咖啡渣曬乾後用,或把它濕放於瓶內,等發霉後才使用。若只用於驅逐入侵者,直接用於田內即可,但避免接觸農作用根部。

由於我目標是害蟲,一找到便放咖啡渣於田的四邊,餘下的咖啡渣便把它曬乾,放於田的表面。可能我本身都會用其他肥料,所以咖啡渣肥料的功效就不顯著,但驅入侵者的效用就不差。用咖啡渣,麻煩於隔天就於田內加入新的咖啡渣,效果才好。

還有一個拿咖啡渣的分享,若你不飲咖啡,而又想有咖啡渣,可到任何一間星巴克取,但記住自備膠袋,因為他們會用紙袋拿比你,若路途遙遠,紙袋便會溶化。

而且把咖啡渣曬乾的過程,家中一定有濃郁咖啡味,還要維持好幾天,若接受不了那味道,就建議不用乾曬方法了。

相關有機耕種資訊:

Posted in 生活-有機耕種.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