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白蘿蔔-有機耕種

為了新年有自耕種的白蘿蔔蘿蔔糕,9月末開始下了些蘿蔔幼苗。第一次種蘿蔔,失敗而回,蘿蔔又細又不筆直。(如圖下)

在經過失敗後,得出了些種蘿蔔的心得,在土壤較硬的耕地,白蘿蔔會因為石頭等阻礙,而出現歧根的情形。因此,在落苗前,要進行深耕,將土壤中的硬土塊敲碎,並移除石頭,亦可放些樹葉左土壤較深位置,使根部能筆直地成長。

而且苗與苗要有一段距離,而且要定時疏苗,以保存健康的苗,提供足夠的養分。當白蘿蔔根部露出土壤表面,直俓達5cm以上,即可收成。但要留意,大部分白蘿蔔需90至100天生長。

相關有機耕種資訊:

Posted in 生活-有機耕種.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