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男女均有脫髮的危機

女性脫髮的特徵通常是前額至頭頂的頭髮變得稀疏,使分界漸闊,脫髮情況會比男性較遲出現。而男性常見的脫髮徵狀是前額的髮際線往後移。

脫髮常見原因如下:

1.斑禿
即俗稱”鬼剃頭”,西醫角度是免疫力系統失調,但原因多數不明,有可能是受壓力和情緒困擾所致。患者頭皮上出現小面積的圓型光禿處,大部份人在會在幾個月內回復正常。

2.疾病
例如發高燒、嚴重感染、皮膚病、長期病患、免疫系統失調、貧血及、內分泌失調如甲狀腺機能過度活躍或不足、進行大手術等亦可引起脫髮。把疾病治癒後,脫髮的情況大多會回復正常。另外,頭皮疾病例如頭皮上的真菌感染,會令皮膚呈現癬狀,導致脫髮。

3.情緒問題
精神緊張和精神壓力。

4.先天性

遺傳因素亦會令頭髮稀疏或禿頭。

5.藥物
如抗癌藥、薄血丸、抗抑鬱藥、高血壓藥、避孕丸、高劑量的維他命A等。

6.飲食習慣

節食、或採取低蛋白質、低鐵質的飲食均引致營養不良。

7.女士生育或停經
女士產後2-3個月有機會大量脫髮。另外,停經會令女性荷爾蒙下降,體內的女性荷爾蒙及男性荷爾蒙比例失衡,引致脫髮

Posted in 健美-專題文章.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