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適合的防曬產品

不經不覺夏季來了,對於著重皮膚護理而言,UV絕對是大敵,一定要選購適合的防曬產品

市面上的防曬用品有很多種不同的防曬度數,由SPF8, 15, 24, 30, 38, 50甚至100不等,很多皮膚醫生表示,太高數值的防曬產品未必能提供真正高度的防曬效果,相反會因為產品內含太多化學性或物理性的防曬成份而令質感偏向厚重油膩,對肌膚造成負擔和引致毛孔閉塞。

但現時市面上的防曬產品,在質感方面已經調配得十分清爽,所以選擇產品時只需注重塗抹後的感覺和當日的需要,比如在戶外的時間不多的話,SPF15-24已十分足夠,假如需要長時間日曬或游泳的話,最好還是使用SPF30或以上的產品,而要長期戶外工作的話,當然需要SPF50的保護了。

大家都可能不知道,大部份防曬成份均需要一段時間與皮膚產生作用,所以最好在出門前15-20分鐘塗上防曬產品,才可發揮最好的防曬效果。此外,由於 UVA能穿越玻璃和衣服,所以在戶外運動、遠足或打高爾夫球的時侯,衣服遮蔽的皮膚亦應塗上防曬用品。除了要塗抹足夠份量外,更重要是每一至兩小時重覆塗抹一次,才會有充足的防曬效果。

資料來源:報章

Posted in 健美-專題文章.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