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食肉減肥法

食肉減肥法 ,又稱阿特金斯減肥法、低碳減肥法,是美國醫生羅伯特·阿特金斯 創造的減肥方法,其要求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而只吃高蛋白的食品,即不吃任何水果、蔬菜、澱粉類食品,而多吃肉類、魚。這種減肥法頗受爭議,但也有證據証明有一定的效果。

 

食肉減肥法原理:

碳水化合物包括糖和澱粉質,是人體主要的營養來源。每個人都是靠燃燒碳水化合物來提供每天日常的能量。如果只吃蛋白質而不吃糖份或澱粉質,便沒有能量來源,人體自然便會拆解自己既有的組織去做燃料。

人體的設計是會在完全缺乏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才會拆解脂肪做燃料。如我們仍有限度吸收碳水化合物,那人體便會轉為拆解蛋白質(肌肉)。

換句話說,如想要在體內燃燒脂肪不是肌肉,大家便要完全不吃所有含有碳水化合物之食物也 。例如粥粉麵飯都是有澱粉質,它們都是碳水化合物。即是說只要「食餸唔食飯」。

食肉減肥法
缺點/影響:

不過有些醫生應為減去的體重主要來自水分,身體會分解脂肪和蛋白質作為能量,產生苯酮酸,令血液酸性升高,引致疲倦、頭疼、 可引致中毒及昏迷。所以有關人士應該咨詢專業人士之減肥意見。

(Sina.com.hk, http://www.wikipedia.org/)

相關減肥法資訊:

(想知道自己fit唔fit?想知道自己要減幾多磅?請即用我們的減肥工具吧!)

 

Posted in 健美-瘦身減肥方法. Tagged with , .

One Response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1. Lily said

    食肉減肥法似乎好唔健康,但聽講真的有一定成效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