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BB學行車

身為父母往往著重BB的成長及發展情況,當父母見到BB有些想站立時,就會想用方法讓BB學習。學行車是不少父母均聯想到的輔助工具,但原來近年有不少研究提出應避免幼兒使用學行車

BB在使用學行車時,適宜有家長監視。一方面BB較容易乘家長疏忽時,快速接觸傢俱及危險物品,另一方面BB容易撞到硬物或“反車” ,有機會讓成意外。

此外,BB坐學行車走路時,與正常走路的姿勢有很大差別,會有礙幼兒掌握正確走路方法,影響BB腳部發育。學行車有機會可引致幼兒有八字腳、盤骨錯位及令腰部受壓,這都是導致脊椎側彎的原因之一。

再者使用學行車後,減少幼兒對學行的興趣。幼兒可利用學行車擴闊活動範圍,引致幼兒減慢學行的速度。

事實上,每幼兒的發展成熟程度不一,若幼兒在十五至十八個月大後仍未學會步行,便需要帶孩子求診,作詳細檢查。

參考資料:
雜誌 / Internet 

Posted in 產品-專題文章.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