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脫髮的治療方法

脫髮可能是由多種原因導致,所以應找醫生診斷及找出原因,以作出適當的治療。

常見的脫髮治療如下:


  • 生髮藥水:

經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認可的生髮水有Minoxidio l,這藥物原是用於治療高血壓,卻發現此藥有助刺激頭皮毛孔的功效。實驗證實,禿頭者若每天塗藥兩次,三個月後有65%的人停止脫髮及長出新髮,而且副作用較少。惟此藥需時三至十二個月才能確知是否有效,而且禿頭範圍大或脫髮時間長(超過五年)會影響生髮效果。

  • 藥物:

獲FDA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inasteride有助減少脫髮。Finasteride為口服藥物,能抑制體內DHT荷爾蒙的形成。可是大約0.4-6%使用該藥物的男士會出現性功能障礙。而且Finasteride不適用於婦女。

  • 植髮:

將健康的頭髮毛囊移植到禿髮的位置,使禿髮的位置重新長出頭髮。這些被移植的毛囊較少會受男性荷爾蒙影響而引起脫髮,因此經移植後頭髮可終生於禿髮位置生長。不過若是禿頭情況嚴重者或年青人的話,均需要每半年進行移植手術,三至四次才見成果。

Posted in 健美-專題文章. Tagged with , , , .

0 Responses

Stay in touch with the conversation, subscribe to the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